【全職高手】【張安】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14)

明明下星期就要段考我也是蠻作死的......總之動作快(??


OOC大爆炸(?????

室友的戲份也(?????????




(14)

 

酒會在眾賓客的笑語中持續進行。

安文逸一直無視旁人奇異的眼光站在陽台邊上。他沒吃晚餐,覺得餓得要命

,卻沒半點靠近那張放滿精緻餐點的長桌的慾望。

或許比起那些看上去昂貴又小巧的料理,他更想吃塞在宿舍床底下的泡麵。

真是奢侈的想法。他百般無聊地滑開手機。

『我好餓。』

原本安文逸以為這種無聊的訊息不會被理會,結果隔沒多久就手機就發出回復的震動。

『去吃東西啊,宴會上有吃的吧。』

『我不想吃那個。』

『我去高級料理也被你嫌棄,那你想吃什麼?』

『我床底下有泡麵,幫我送過來可以嗎』

『去死。』

室友的回覆還是那樣充滿個人特色,他忍不住笑了起來。

朋友就是這樣,有時明明也沒聊什麼特別的,就能讓自己心情變得很好。

『我看了畫展。』

『當然啊,不然幹嘛去了?』

『那幅是你的畫吧?』

『是啊,重製。』

『為什麼?』

『沒為什麼啊,我又沒有損失。而且你明明知道理由,廢話這麼多。』

『你覺得這樣好嗎?』

『我要反對早反對啦。』

『是喔。』

『有什麼不好,你不是喜歡他嗎?』

『我覺得有點奇怪。』

『哪裡?』

『所以說什麼、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然後我們就在一起了?』

『不是嗎?』

『這樣會哪裡不一樣?我是說,在一起之後和以前會不同吧?』

『差得可多了,你試了就知道。』

講的一副好像你有戀愛經驗似的,安文逸翻了個白眼。

他感到焦躁不安,又說不出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該做什麼?』

他按下發送時,看見手機右上角的時鐘正好跳到九點三十分。

明明自己就有手機,再不濟會場內也有時鐘──根本沒有把手錶借自己的必要性啊,安文逸想。錶就鬆垮垮的掛在那裡,張新杰殘留在錶帶上的體溫早就被晚風吹散乾淨。

機械錶走動,發出細微的聲響和震動,出於不知名的情緒,安文逸等到了三十五分才進場。他不想讓別人看出他的不知所措,繃著一張臉,把錶遞還給張新杰。

「你的錶掉了,還給你。」

他僵硬地說著謊,那時張新杰正在和人談話──也不知道是誰,大概是個人──對方皺起眉,似乎認為這個打斷他們交談的人相當失禮。

「謝謝。」

張新杰了然的微笑,和對方點頭告別。

「……我還以為前輩一定得最晚走。」

「理論上。但我和主辦方說我今晚有些頭疼。」

「裝病真不像前輩會做的事。」

他聳了聳肩,擺脫那群客人讓張新杰看上去輕鬆不少:「送你回去吧。」

「前輩沒喝酒?」

「自己開車的好處,可以拿這當藉口擋酒。」

「總不可能全躲掉?」

「他們知道我的個性的。」

安文逸點點頭,沒在這點上多糾結,挺自然地坐進副駕駛座。

有些事過了三次就會成習慣。

張新杰踩下油門,速度一如往常的平穩,不向受了酒精影響的模樣。

「餓嗎?看你晚餐沒怎麼吃。」

「不餓。」事實上到剛剛還是挺餓的,現在可能升糖素分泌了,沒什麼飢餓感。

「哦。」

又是沉默。

晚上十點,天色早已完全暗下,路上的車流零星,至少點綴了街景,不至於太無聊。

安文逸的視線在交互佇立的行道樹和路燈上亂轉,不太敢把目光往駕駛方向移動。他把手放進口袋裡,這樣張新杰就看不見他捏著手指的動作。

手腕輕輕一轉,他碰到那張白色的硬紙小卡。鉛筆劃過的痕跡太過細微,指尖的觸感若有似無,根本無法判讀內容。

前方路口的號誌跳成了黃燈,張新杰不打算硬闖,而是踩下剎車。

車安穩地停在號誌底下。

「認得這條路嗎?」

安文逸點了點頭,這裡的紅燈時間莫名地長,在校內是鼎鼎大名的。

Y字型的路口,兩條岔路。

往左轉後直走三分鐘便可以到達學校,十點二十,早過了宿舍關門時間。但今天天氣不錯,安文逸可以翻牆進去,把那包塞在床底下的泡麵泡來吃。

至於往右……他清楚的記得,這是他每星期三下午必經的路段。

張新杰未打方向燈,而是把詢問的眼光投向安文逸。

紅燈倒數一秒一秒地閃爍跳動,催促著。

 

 

『我該做什麼?』

安文逸在上車前,偷偷地看過一眼手機。

回覆來得迅速,毫不猶豫。

 

『說愛他,然後去愛他。』

『這不就是你想做的事嗎?』

 

 

其實沒什麼好猶豫的。安文逸閉了閉眼。

「……右邊。」

在張新杰逐漸揚起的笑意之間,他的尾音顯得格外心虛。




【TBC】


特派員採訪,請問張安群裡的人平常都在做什麼呢?

A:聊天,發廚,燒炱炱

B:聊天,發廚,燒炱炱

C:聊天,發廚,燒炱炱

我:聊天,發廚


怎麼沒有燒炱炱?

因為我就是台台TTTTTTTTTTTTT你們這群壞蛋TTTTTTTTTTTTTTT

评论(10)
热度(25)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