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張安】護身符 (小明明生日快樂!)

嗨嗨我是台台///
 先@洬夜未旻 

今天是可愛的小明明生日啦TTTTT怎麼說呢謝謝你的支持、雖然我是個逗比但我會繼續努力TTTT

不得不說組織推人坑的技術一流  大家一定要小心啊TTTT

總之呢祝你生日快樂!!希望以後也可以愉快的張安喲~~~

又短又小又OOC   逃跑也是可以的(???

他只是個腦洞(乾


【護身符】

 

(01)

 

據傳御守的袋子是不可以打開的,不然就會失去效力。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這種沒根沒據的東西帶著不帶大概差別不大。親戚去日本玩帶給我的,你就拿著好了    新杰。』

話是這麼說沒錯,你給我這個也怪怪的啊──安文逸忍不住想吐槽。

精緻的印花布,粉嫩的顏色。

以及上頭「戀愛御守」這樣讓人一目瞭然的字樣。

祝你戀愛順利──裏頭包含著祝福。這樣的好意理論上是美好的,善意的。

但戀人祝自己戀愛順利怎麼想都怪怪的啊……?

安文逸百思不解,即使如此,他還是把那個小小的布包栓在了手機上。

 

(02)

 

小時候自己身子不太好,祖母也曾去寺廟裡求過一個平安符,用細細的紅線穿過,掛在自己的脖子上。

他還記得平安符漫著一股沉香的氣味,虔誠的祖母身上也有那個味道。

安文逸自己是不太信這些神佛,但他卻喜歡帶著那個平安符。

感受的不是神明護身的安心,而是親情。

那個平安符他現在也帶著,壓在宿舍的枕頭底下。

重點從來都不是信仰。

看著講手機時,懸著一晃一晃的粉色小布包,安文逸笑得高興。

戀愛嘛,不就兩個人的事?祝他順利,或祝張新杰順利都是一樣的。

反正說得都是同件事。

 

(03)

 

「前陣子我媽看到我掛這個還大驚小怪了好久。」

夏休期安文逸突然提起這件事兒,想起母親那張混雜著驚訝和興奮的表情,無奈地搖搖頭:「還一直追問我什麼時候掛的,是不是有對象了。」

「你怎麼回答?」

「說別人送的。」

也不算說謊,張新杰點了點頭。

「她還說這玩意兒只能掛一年,一年過後力量會慢慢消失什麼的……」

「以寺廟的經營角度來看,是個很不錯的規定,某些程度上的確保客源不會中斷。」

「總有人會信這一套。」安文逸感嘆。

 

(04)

 

過了一年後他們拆開了那個粉紅色的小布包。

裡面是塊木片。

這種東西怎麼能保佑別人呢,安文逸忍不住笑。

明明只是一小塊東西而已啊。

「還繼續掛著嗎?」張新杰問他。

「隨便吧,我不信這個。」

那個粉嫩的護身符就這樣愉快地被兩個無神主義丟到一旁去了。

並不需要。他們這麼說。

 

(05)

 

「『我那親戚這回又跑去日本玩了,給我捎了一個回來,我想身邊也沒有用的上的人,就給你了。     新杰。』」

不不不,就算是我也用不上這個的。

安文逸瞪著從信封袋裡掉出的小布包,一時無言。

和上次有些少女的粉嫩色調不同,這回是較為沉穩的紫色。

連印花看上去都成熟許多,大概是訴求和對象不同的緣故。

──除去上頭「安產御守」四個大字,也許會是安文逸會喜歡的設計也說不定。

 

(06)

 

深紫色的小布包被完好無缺的寄回霸圖。

附上一張寫得整整齊齊的小字條──

「『恕我堅決不收。      文逸。』」

 

 

【END】
只是個腦洞  大家不要介意(????
一樣感謝大家的支持天啊要是每次售後都這樣我會爆炸(????


评论(8)
热度(33)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