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張安】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03)

大家好我是台台.....哦其實昨天就打好了我忘記發orz

基友:「安安打打你上星期偷懶喔」

我:「沒有啊我有碼字有更新啊」

基友:「最好是wwwwww」


我一直以為我有發orz(←沒人在等妳




(03)

 

 

冬季。

太陽將恩惠投向地球的另一半,而吝於在這一半施捨溫度的季節。

也正因如此,當冬日裡太陽難得露臉時才讓人感到格外幸福。

冬陽就是如此特別的存在。夏季裡多到厭煩的陽光,冬天裡就如此彌足珍貴。

整整一星期。

這星期的太陽的出場次數頻繁得奢侈,正午時石磚道路上是金黃一片,溫暖舒適。

正如同冬陽般──當一個臉上常年文風不動的人露出和煦的微笑,特別的讓人感到稀奇和不尋常。

「──我覺得很奇怪。」

「怎麼?」

「你的心情太好了,這樣很不正常。」

對方一副想從安文逸臉上看出什麼來似地認真盯著他的臉瞧。他是安文逸的大學同學,因為原本找的模特兒臨時跑單不得已請安文逸臨時代勞,比賽中入選作品的原繪者。

「大概是因為天氣很好。」

「見鬼。當我瞎啦?」

誰都知道是什麼原因──他刻意八卦地拉長了尾音。

「現在還在張新杰前輩那裏打工呢?」

「前輩說希望能穩定合作。」

「穩定合作?穩定來往?穩定交往?」

事實是滿足不了大學生的節操的。安文逸暗嘆。「你想多了。前輩不是那樣的人。」

嘖嘖嘖。同學又在搖頭嘆息,安文逸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我走啦。」

下午一點是全天日照最強烈的時期。但在嚴冬裡可說是最舒服的時刻,安文逸特意提早了十分鐘,放緩腳步多享受點太陽。

張新杰家中也是難得把家中大部分的窗戶打開了來採光,連鋪在畫室裡的地毯都漫著一股陽光的氣味。

「這幾天天氣好,就把被子都拿出來曬一曬。」瞧見安文逸臉上帶著驚喜得不可思議,他笑了笑。

溫暖柔軟的毛織品甚至讓安文逸捨不得去書櫃挑書,感覺這樣舒服的地毯不整個人窩著都是種浪費。

「其實你用平常舒適的姿勢就行,不用太介意我。」

大概是看出他的惋惜,張新杰在畫架前坐定後建議了一句,並執起打稿用的鉛筆。

 

 

自己的隨便度和背脊的鬆弛度成正比。

頭三星期安文逸是在背部與地面成九十度垂直中度過的,直到張新杰表示「不必這麼緊張」後才開始試著放鬆。

他曾以為到上星期的幾乎半臥著已經是極限了,結果在毛毯的強力誘惑下他選擇了整個人趴進被窩裡,鼻尖充盈著陽光的味道。

 

──「你又開始緊張了。來,放輕鬆,額頭的肌肉不要這麼緊張。」他說:「瑪拉,放輕鬆好不好?別再胡思亂想了,如果你非想不可,那你就想想要怎麼讓自己放鬆下來。」

──他輕聲細語地跟她說話,她開始覺得昏昏欲睡,眼皮越來越沉重。她聽過各種不同男人的聲音,可是沒有任何人的聲音能像他一樣,如此深沉,如此平靜,如此令人安慰。

 

 

小說緩慢的節奏讓人有些昏沉,毯子承受了他的體重,並以溫度回饋,他的正上方就是窗,一片陽光灑落下來,暖洋洋的。

安文逸終究控制不住地跌落睡眠水潭的深處,他感覺有人就像方才看見的書裡情節一樣撫著他的背,讓他放鬆,哄他入睡。

如此深沉,平靜。

如此和嵈。

如此地──讓人舒心。

「小安?」

對,就是這股嗓音……

 

 

他聽著安文逸不大且平穩的呼吸聲,手上的動作越發地緩慢,最後停下。

漫進來的陽光泛著柔和的橘,整間畫室被刷成了暖色調,而他就沐浴在橙光之中,窩在毛毯上,像是吃飽喝足的小貓。

張新杰放下手邊的工作,回房間拿了件不厚的被子給他蓋上,能保暖又不至於擋了這難得的陽光。

他沒有再回到畫架前,而是在毛毯一角坐了下來。

被子蓋住了安文逸所有美好的線條,張新杰想起在方才調整棉被的動作裡輕觸到他的肩線。

如同想像中流暢的弧度。

安文逸的體溫沿著厚實的毛纖維傳導過來,若有似無的溫度。

他靜靜地觀察了好一陣子。直到天邊飽和的橘與夜色逐漸混雜,才推了推安文逸的肩膀。

「啊……不好意思。」

安文逸是淺眠的人,被碰了兩下很容易就清醒過來。

「沒事。」

「竟然在工作的時候睡著真的很抱歉。」

「這地毯是我母親上回出國買回來的,有時候我也會在上頭睡著。」

「但工作……」

「天氣好,我也曬曬太陽。接下來就要變天了。」

「我想也是。」

安文逸望向窗外,鮮艷美麗的夕陽正是天氣惡劣的預告。

沒有人喜歡冬天裡的大雨。那種刺骨的寒冷和濕氣讓安文逸不舒服,他體質有些畏寒,思及此,他些微地皺起眉頭。

 

「放輕鬆。」

張新杰這麼說。

──「你又開始緊張了。來,放輕鬆,額頭的肌肉不要這麼緊張。」

 

 

放輕鬆。

書中的溫柔話語,在安文逸腦中緩緩放送朗讀。

沒有人的聲音能像他一樣,如此深沉,如此平靜,如此令人感到安慰……

 

那是張新杰的聲音。


【TBC】

有任何邏輯硬傷......請輕拍......

這幾天好冷喔(抖)讓他們暖一下(?)接下來就要下雨了(??

下雨天留客天,喔耶(?



评论(5)
热度(35)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