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又莫名被點的二十題問卷喔(???

總之....謝謝 @深淵從尼西裙下過 的點名(???

我寫到這種個人的東西就會變智障  還請多包涵(幹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最初好微妙喔XDDDD小時候看國語周刊,底下就會有那種和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畫的四格漫畫,所以我也開始試著想點故事來畫,聽說那些鬼東西我媽還留著但她死都不肯告訴我在哪(??

開始想故事大概是從那時候開始吧,之後開始看九歌叢書,被那套書弄哭無數次(??),覺得小說好棒啊(??)就開始試著寫寫看了

  1.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有點像是目標或志向之類的XDDDD

想要創作溫柔的故事,希望我的作品能帶給大家微笑的力量。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把自己的想像具象化就是一件開心的事!我喜歡說故事,把我腦中的對話和場景串起來,讓別人看得懂,甚至能產生一點感想,我就會很開心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感覺怎麼寫都不對頭的時候就會很焦躁(??)

就像噴嚏打一半最後卻沒打出來一樣煩((什麼爛比喻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善於幫助別人的人((但不是濫好人),直率(但不等於蠢),有自己想法的人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理所當然的生活感,但對方是特別的,一定要是對方才能有這種互動,只會和對方這麼說話,之類的(?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非常重要,重要到不行,畢竟原作品是揣摩角色個性最重要的來源之一(?

怎樣的影響….光是文化啊之類的就差很多啦  作品風格也會,像是劇情的走向(??)之類的(??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硬要比較有點神祕(??)沒有角色特點就不會造就角色之間這種關係吧(?

呃我會更重視角色本身個性一點(?)畢竟創作同人時角色關係本來就有一部份需要虛構。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我對原著背景有非常神秘的堅持(????)以至於我在看PARO文時標準都特別高(????

因為厭惡拿PARO文套人物的行為,感覺不像是因為是這兩個人才會有這種互動,而是換誰來換著名字都行的感覺,所以我喜歡的PARO文非常之少(

基本也只都寫原著向,除非是真的非常有想法,否則不會輕易碰PARO設定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現實都這麼苦悶了為什麼二次元不能快樂一點(??

我喜歡HE  我愛他們的方式就是讓他們幸福(

當然也有文力不足撐不起BE和開放式結局(x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只要有經過作者大腦思考而不是那種,啊想看他們BE之類的爛想法的話,我就可以接受。畢竟愛情不能強求(??  如果真的不適合我也可以接受啊(???  如果真的出意外我也可以接受啊(??  但人死了分了不能多點描寫嗎像是為什麼分  或著死了活著的有什麼感覺(???)  為了BE而BE我覺得 嗯(?

BE容易給人強烈的印象,寫得好能有震撼的效果,但說實話真的不容易…..

至於HEBE孰優孰劣這種話題還是算了吧(x  作者有腦袋的文都是好文((說啥呢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主要是日常生活,那種小片段,在遇到某些事時想著如果是他們會變成什麼樣之類的(?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把原著當成課文一樣研讀((((看課本都沒這麼認真(((

盡量去研究作者的用字遣詞,特別注意角色對話的語感,以及作者用了哪些形容詞描寫  之類的(?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我認為這兩件事….應該是同一件事啊(???

同人作品不就是用故事來解釋兩人的感情發展嗎(?)沒有發展也是發展啊(???

就……我自己不會這樣分(??)  但硬要說的話,感情還是比較重要啦(x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有(?)

呃更喜歡哪種喔…不好說  我喜歡短篇的氣氛,但長篇那種慢慢寫變化的感覺也不錯,就是很燒腦(??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認真思考認真理解,還有愛(??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如果沒有太久的話就會(????)超過五年的黑歷史、就、刪掉比較快(((

小時候的腦袋真的不知道怎麼長的(????)雖然不太成熟,但不得不說對情節的想像力還是小時候比較強。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呃……有(??

是一項讓你焦躁緊張到不行的工作,但完成後會莫名的成就感,拿到本子時會很感動,翻開本子發現裡面還有錯字時會很想死((((

出成本子,希望有人買單就是怎麼說、踏進供需的市場(???)所以希望能讓讀者至少有物有所值的感覺,畢竟扯到金錢就不能自己亂玩了(x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那如果我沒有要發出去呢(x

就……你們的支持是我的力量,若是我的故事曾經有那麼一點點為你帶來好的心情,我會很開心的

創作對我而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可以的話,希望我一輩子都不會停下來。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呃我都聽純音樂(???????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wubWOEAh6d0BbgLAQfseqrpPjye1hBnP

一直都是開這個播放清單  覺得還不錯(???

评论(4)
热度(5)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