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張安】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16)(FIN)

 (16)

張新杰準時在七點整睜開雙眼。

他在真正入睡前關掉了鬧鐘──怕吵著安文逸──但生理時鐘牢不可催的他即使沒這個打算,身體依舊自行規律作息。

儘管昨晚難得地過了小半夜才睡也是一樣。身體還在為了幾小時前的過度運轉發出抗議,精神已經自動進入平日狀態,將所有睡意全驅趕了開來。

事出突然,加上個人畫展剛結束的緣故,他決定小小地放任自己一下,不依照往常的時程表起身去準備早餐,而是把視線落至蜷在身旁的人上頭。

安文逸對床邊的動靜恍若未聞,呼吸安靜且平穩,毫無防備地睡得香甜。頭髮有些略長了,散亂地披在枕上,張新杰覺得挺有趣,伸手去勾,使之纏在自己手指間。

安文逸似乎覺得癢,翻個身想躲開,蓋著的薄毯就滑了下來,露出底下一絲不掛的軀體。

張新杰的呼吸輕輕一窒。

昨晚他在昏黃的檯燈燈光下撫摸那對美麗的蝴蝶骨,壓著無數次湧起的想立即執起畫筆的衝動,沿著背脊一節一節地描摹他的線條,在上頭印下無數的親吻卻捨不得留下任何紅痕。

他不喜歡用所有物去形容自己伴侶,然而此時此刻,他衷心希望這是只有自己才能看見的風景。

同時他又想將此般景色描繪下來,印在紙上,成為自己的作品之一。

……畫家的矛盾啊,他輕嘆一聲。

 

 

安文逸是被手機鈴聲吵醒的,畫面亮晃晃地閃著室友的名字。他望著手機愣了一陣,腦子短時間內還轉不太過來。

「現在明明是上課時間吧……?」

『我說我要上廁所就出來啦,人在哪呀大少爺?雖然不用說一定是在前輩家啦。你的聲音聽起來怎麼這麼沒精神啊?』

「我剛醒……」

『這麼糜爛?昨天和前輩弄到幾點?』

「哦……」

『不否認喔?』

「嗯……」

『好吧,世界真可怕。你今天請不請假?』

「麻煩你了,謝謝。」

今天的身體狀況大概不怎麼適合上課吧。他掛掉電話後把手機隨手一扔,又縮回被子裡。

──事情就這樣糊里糊塗的發生了。

安文逸腦子一片空白,突然不是很確定是不是該感到害羞。

明明也沒有喝醉,腦子也清醒著。意識裡卻覺得一切是那樣的自然而然,他甚至沒有任何抗拒的想法。

好似一切本就該發生。

他想起那張被擱在外套口袋裡的資訊紙卡,他研究了半天,似乎看出一點端睨和輪廓。安文逸往床沿找了好一陣,翻出那張不大的硬式紙卡。

上頭的淺痕沒有因為過了一晚而消失,維持著不清不楚的模樣。

到底寫些什麼?

他往床頭翻翻找找,摸出一截不長的鉛筆。

 

 

「你看起來很緊張。」

張新杰的嗓音不遠不近地飄過來,滲了點笑意。

不用你說,我也覺得我很緊張。安文逸默默地想,強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書頁上,試著不去在意在背後來回審度的視線。

他突然不明白為何先前的自己能泰然自若地處在這樣的環境。

亞當和夏娃因為吃了智慧之果,才因赤身裸體感到羞恥。看來自己小時候蘋果吃太多了。

「你整個人都要縮進被子裡了,文逸。」

他深吸了口氣,把身上的薄毯褪去一截。

為了才剛入春的天氣特意開的空調溫度似乎有些太高了,安文逸覺得自己面上的溫度一直降不下來。

早知道就別答應了。他有些後悔。

他手上這本《美酒與犯罪》其實很精彩,張新杰知道安文逸喜歡推理小說特意給他選的,但他卻看得飄忽又不專心。

就像他們一起度過的無數個星期三下午,儘管空氣因高溫而有些浮躁,時光依舊隨著安文逸翻過的書頁逐間增厚而平滑地緩慢推進。

安文逸最後還是放鬆了下來,也不知道是習慣了這種氛圍還是自暴自棄──他開始專注於書本的劇情,盡可能的忽視來自背後讓他臉紅心跳的視線。

張新杰的鉛筆動得並不快。他並不著急著要把眼前所見都畫下來,他享受這樣的時光,並靜靜等待。

 

──那是一張天藍色的小書籤。並不如一般夾書籤時會露出一半,而是完完全全地夾在書頁裡。

要等到閱讀的人翻到才會發現。

 

『──所謂的真正的好酒,指得是自己喜歡喝的酒。』

主角搖晃著玻璃杯感嘆。

和張新杰昨晚的台詞一模一樣。安文逸忍不住笑了一聲,看來也是從這裡偷學來的啊。

 

那張天藍色的書籤並非印刷紙,而是水彩紙,安文逸摸出上頭重疊的水彩顏料痕跡,以天藍色為基底,用上好幾種不同的藍色,渲染出一幅奇異又夢幻的畫面。一張不大的書籤,僅顯出繪者的功底。

一如張新杰的個性,嚴謹,又帶著恰到好處的感性。

他把書籤翻了過來,細細閱讀上頭整齊又別緻的花體字。

那是一排英文字。

安文逸認得這段文字──那和他手中的資訊紙卡一模一樣。

張新杰寫在上頭又擦掉的。

想傳達出,卻又不想給別人知曉的。

 

──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

──對我而言,你是如此美麗。

 

 

什麼啊,明明也不是什麼多濃情密意的一句話,怎麼就這樣讓自己心跳不已呢。

安文逸笑了起來。

他低下頭,在那排美麗的手繪告白上印下一個親吻。



【FIN】



大家下午好!!!這裡是台台!!我終於完結他了!!雖然很渣大家請鞭小力一點

總之我最想講的一句話是──不是你好漂亮!!!不是!!!他明明有很美的翻譯啊嗚嗚嗚嗚嗚
我......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

靈感來自JOE COKER的歌-歌名沒錯就是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 (←點了可以看

歌詞很簡單但我覺得很感人TTTTTT

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
对我来说,你是如此美丽 
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
对我来说,你是如此美丽 
Can't you see
你看不出来吗?

Your everything I hoped for
你是我所有的期盼 
Your everything I need
你是我需要的一切 
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
对我来说,你是如此美丽

Such joy and happiness you bring
你带给我喜悦和快乐 
Such joy and happiness you bring
你带给我喜悦和快乐 
Like a dream
就像梦一样 
Your everything I hoped for
你是我所有的期盼 
Your everything I need
你是我需要的一切 
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
对我来说,你是如此美丽

Can't you see
你看不出来吗? 
Your everything I hoped for
你是我所有的期盼 
Your everything I need
你是我需要的一切 
You are, 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
对我来说,你是,你是如此美丽


這首歌大概就是這篇文章的核心概念  :小安很好,但小安自己不知道

張安很多都是這種感覺TTTT沒關係新杰大大知道就好QAQQQQ!!!!

好我(???)胡言亂語(???

這篇文章能完結當然要感謝很多人,當然主要是群裡的太太們TTT坑友莉莉絲、蛔蟲阿晃、一天到晚改名片的S(????)、還有很多啦像是小明明和咩口、蝦蝦等等等我、我列不完(??????

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和....催更TT雖然很恐怖但謝謝你們   有你們才有今天的我,你們都是我的翅膀!!!!!!!!!

雖然這篇文短短的我又慢慢更(??)感謝看到結束的你TTT可以的話我們、我們來聊天!!謝謝大家!!!(語無倫次中

评论(1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