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張安】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09)

台台來了///

拖很久的......嗯

這章其實卡卡的不太滿意.....有空修一修QQ

百日張安不知道第幾天....四十三還四十四嗎??





 

(09)

 

心情低落。

以上四字是安文逸這幾天來的最佳寫照。

「我說你怎麼最近一副如喪考妣的表情啊,在前輩家過得很不愉快嗎?」

「啊啊……算是吧……」

「怎麼啦?他虐待你啊?發掘了他不為人知的性癖讓你不能接受?」

「不……他對我很好……」

「還是你自己覺醒了?發現自己其實是個M所以他對你溫柔就會渾身不對勁?」

「……我們不是那種關係。」

「哦──」

安文逸懶得去管室友曖昧的表情。

「我覺得……我是不是其實很笨拙之類的?」

「嗯?差不多吧。」

「你真直接……」

「看起來明明很精明,其實意外地挺蠢的。辦公事很認真,自己的事就一天到晚出包。」

這簡直是對那天晚上的追加攻擊。室友的犀利發言讓安文逸更加心情低落。

每次打工也沒做什麼、一天到晚在張新杰家中蹭吃蹭喝、長柄雨傘還沒還、莫名去借住還發燒給人照顧了一整晚。

安文逸的臉皮實在不足以承受這種好意。

「如果你真的在意就給謝禮啊?買個什麼吃的之類的?」

室友無法理解他的苦惱。他大概是臉皮極厚的類型──安文逸這麼想。

 

 

總覺得有些無聊。

放下畫筆時張新杰沒來由地一陣感慨,大部分的畫作已經步入收尾階段,他本就不會讓自己淪落到需要趕死線的地步,作品都是早早地完成。

或許心情也有影響到一部份也說不定。他這麼想,這次的系列作出奇地順利。甚至沒碰到創作者特有的卡稿或瓶頸。

或著說──出奇地有動力。

他自己知道是什麼原因。

待上色告一段落,他起身四處走動休息,確認今天的日期和行程進度。

現在是星期三的下午兩點。

但安文逸沒有出現。

張新杰不感到意外,他知道原因。

「個人展?」

「與其說是個人展,不如說算是展售會,總之就是類似的東西。」

今天泡的不是紅茶而是烏龍茶,用來配當下午茶的狀元餅──那是安文逸買來的謝禮,基於各種原因他也吃了很大一塊。

「那個、該不會──」

「應該也算是你的特展。」

「真的假的?!」

「開玩笑的,臉不一樣。」

話雖如此,安文逸認為自己每星期來也是看本書而已,根本什麼都沒做。

「在下個月底。為期一星期,拍賣出價到最後一天,之後有酒會,你有空的話也一起來吧。」

「我沒有要把模特兒當正業的打算,這樣好嗎?」

酒會這種正式的場合,多少有點推廣自己的意味。而安文逸是沒有這種規劃的,他畢竟是藝術科學生。

「沒那麼複雜,主辦方只是想邀請你而已,輕鬆點當去白吃白喝就行。」

就當陪陪我吧,不然自己一個人和客人打交道很無趣。張新杰喝光了杯裡的茶,又倒了一杯。

「你慢慢考慮,時間還有……另外、這陣子先休息一下。」

「我明白。」

畫作進入最後的上色階段的確不需要模特兒。安文逸點了點頭。

──這是他們上星期的對話。

對張新杰而言,經一段時間養成的習慣是很難改掉的。星期三下午沒看見安文逸在畫室閱讀的身影總讓他感到有些不適應。

而張新杰忙著工作和感歎空虛寂寞之時──安文逸正以異常沒精神的姿態趴在宿舍床上。

 

「你怎麼在這?」

「什麼我怎麼在這。」

「這個時間你不是應該去前輩那嗎?怎麼現在在床上打滾像個廢人一樣?被開除了?」

「才沒有,是休假。」

「哦──」

展售會在下個月,換而言之,在那之前是不需要模特兒的──不過通常畫家在一系列創作結束後會稍稍休息一陣子,下一個主題開始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也就是所謂的留職停薪?」

「你看起來有點失落。」

「只是無聊而已。」

這段時間突然空下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排什麼活動進去。

「所以才在床上滾來滾去像個廢人一樣?」

「才不算廢人好嗎。」

「所以你現在很無聊?」

「有一點。」

「那陪我出門。」

「去哪?」

「學校附近有間刺青店,知道不?」

那間店安文逸是知道的,據說老闆也是校內畢業生,持學生證消費有打折。

「你要刺喔?」

「隔壁班有人前幾天刺了一個,說技術好。體驗人生嘛,你要不要也刺一個?」

「才不要。」

但去去也好,安文逸聳了聳肩。




【TBC】

我要小別勝新婚(????

我把接下來該有的活動都交代完了所以大家應該都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走了(

另外要是有人還記得刺青師是誰的話就知道誰要出場(←

這章真的....卡....嗯......

我有空一定要修QQQQQQ

一樣謝謝大家的支持,同樣宣傳可愛的張安群群群→253185393
耶~~~~

评论(5)
热度(25)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