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張安】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02)

安安啊我是台台/////

今天發生了很多好事QQQQQ我QQQQQ謝謝大家QQQQQ(不知所云


私設如山,OOC很恐怖


確定不逃了嗎?

*提示:粗體字是節選書中內容喔!

【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02)】


(02)

 

 

「你怎麼就沒想過那是假的啊?改的啦修的啦之類的,現在連照片都不可信了何況是畫啊?」

說這句話時張佳樂嘴中還塞著蛋糕,他隨便嚼了嚼就一口嚥下。

「吃飯時不要說話。」張新杰皺起眉頭。

「我沒有吃飯,我在喝下午茶。」他回答得理直氣壯。邊來回翻看著刊有繪畫比賽得獎作品的畫冊:「不過這幅作品也不怎麼樣啊,我看百分之七十是看在模特兒漂亮的。現在學生就只有素描功力還可以,說不準真是看著畫的呢?」

「我想是差不了太多。」

「不過還是得看看吧?素人啊?能脫嗎?」

「說的好像我是找人拍三級片的導演似的。」

「你不是想找能脫的?」

「……」

「反正都是男的也沒什麼好不能脫的吧!哎我說有空帶他來我店裡坐坐啊。」

「這沒門。」張新杰迅速回絕。

似乎早料到張新杰會這樣回應似的,他聳了聳肩作罷。

張佳樂是刺青師。多數刺青師都把身上刺得龍飛鳳舞,手臂上多半攀著大片鮮豔的圖樣。而張佳樂身上卻白白淨淨,走在街上沒幾個人看得出他的本職業。

「我是認真的耶,要真那麼漂亮我挺想試試的。你就告訴他我連圖案都設計好了,名師出門,保證滿意!」

他半開玩笑地拍拍胸,一口乾了餘下的咖啡,隨後便揮了兩下手:「五點有約客人,走啦。」

 

 

那是藝術家的天性。

看見美麗的事物,就想用畫筆讓它永遠留在自己身邊。

任何事。

 

 

星期三下午一點整,安文逸準時出現在張新杰家門口。

「前輩給我地址,我找的到的。」

安文逸當時婉拒了張新杰去學校接他的提議:「前輩實在太顯眼了。」

──作為同校畢業的名畫師,張新杰還是具備著一定的名氣。

張新杰的住處相當普通,離母校不遠。

「歡迎。」

「打擾了。」安文逸顯得有些緊張和拘謹。

開門時撲鼻而來的是油畫顏料的強烈氣味,漫得整間屋子到處都是。

「前輩都在家裡工作的樣子。」

「是啊。味道很重?」

「有點重。但我習慣了。」身為還在就讀美術系的學生,習慣油畫的氣味是自然的。有些畫家不在自家工作而另找工作室,就是為了避免在家裡留下太重的氣味。

「裡面請。」屋裡有特地空出來作為畫室用的房間,數個畫架和用具整齊地排放著,如同張新杰本人一樣嚴謹。

地上鋪著厚重的毯子,柔軟細緻的高價品。

「請問我該做什麼?」安文逸稍稍打量了幾眼房間後迅速調整了狀態。他自己對擔任模特兒沒什麼經驗,只能盡量用認真的態度彌補這方面的不足。

「就隨便從書櫃拿本書看吧。」

安文逸突然想起自己在同學的比賽作品裡臨時擔任模特兒──原本和他合作的對象臨時跑單──的情況。

「……你就睡一覺吧?」

當時同學這麼說。

但安文逸也沒多質疑,就如他所說隨意往書櫃揀了本書。

張新杰的藏書不少,看起來也是個愛書人士。

安文逸也挺喜歡看書,隨意揀了本就在毯子上看了起來,坐得格外筆直端正。

 

──「這把刀亮是亮啦,但看起來一點都不利。」

──「哪有不利的道理!」

──「那你切切看自己的手指好了。」

──「怎麼,要切手指是嗎?好啊!」

 

會選擇夏目漱石的《少爺》純粹是對日本文學接觸的少而感興趣。經過翻譯後並沒有想像中的艱澀難懂,反而挺有趣的。

 

──他們任意訂定規則,還裝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哼!竟然可以做出那樣厚顏無恥的事來!對這件事我深感不滿,可是照暴風說的,一個人再怎麼發牢騷也無濟於事。不管是一個人,兩個人,只要是對的事情,道理應該就講得通啊!

 

「有趣嗎?」

張新杰突然問了一句。大概是告了一個段落時的休息。

「挺好的。但我不喜歡主角的個性。」

「我也是。主角太魯莽。」

「是的。」

他點了點頭,又坐回畫架後面。

 

 

《少爺》這本書不太厚,安文逸雖然不是看字迅速的類型──事實上他的閱讀速度低於一般人──他還是在工作結束之前看完了書。

後面附著夏目漱石的生平年表,他不是很感興趣。

突然有些好奇張新杰在做什麼。

他小心翼翼地抬起頭,往後方瞄了一眼。

 

──張新杰也正望著這裡。定定地好似從未移動過,也不曾因為安文逸好奇張望而有所晃動。

 

發見安文逸因為有些心虛而似乎飄移的眼神,他甚至微笑了一下。



【TBC】

目前有設定的人的職業:

張新杰→畫家(油畫為主)

張佳樂→刺青師

韓文清→攝影師

葉修→電腦動畫設計(需要趴在電腦桌前爆肝的那種(x)

有設定不一定會出場(被揍


然後......小安的書目取決於我最近想看什麼還有我家裡有什麼(x)

歡迎大家推薦書目喔喔喔喔喔來豐富張大大家裡的書櫃!!

感謝大家支持(掩面

评论(4)
热度(29)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