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張安】漸忘

嗨嗨台台來了(???

社團/張安群作業趴兔

提醒:這不是個愉快的故事  大家懂(啥





【漸忘】

 

她已經忘了一切,包括她當初如何對我們惡言相向

 

他是接到阿姨的電話才回家的。到底多久沒踏進這扇門了?安文逸有些猶豫,拎著鑰匙躊躇了好一陣子才伸手摁下電鈴。

站在門前等待時,一股深深的不安突然漫了上來。

「別緊張。」

張新杰靜靜覆住他的右手──他從方才就一直大力搓著自己的手指,那是他不安時特有的表現。

門板後方傳來開鎖聲,隨後就被打開──門後是婦人和藹的笑容,這讓安文逸有些恍惚,臉頰隱隱間又泛起當初那股熱辣辣的疼。

那是這名婦人,他的母親給他的、狠狠的一巴掌。

「文逸?」

母親喚著他,笑得那麼親切:「怎麼突然回來了?鑰匙呢?」

「忘了帶……」安文逸聽見自己乾澀得緊的嗓音。

「怎麼這麼粗心呢?快進來吧,旁邊這位是?」

她的視線移到了張新杰的身上,沒注意到自己兒子瞬間僵硬的表情。

「伯母好。」

張新杰倒是不緊張,神態自若的打了招呼。

「我是文逸的朋友,陪他回來看一看。」

他說了謊,輕鬆得像是在說天氣真好一般。

「文逸從來沒帶朋友回家過呢!先進來坐吧。真是的,也不提前說一聲,現在家裡哪有可以招待你們的東西呢!」

她的聲音聽著滿是歡喜,一個單純為了兒子回家而喜悅的母親。她嚷著就返回屋裡去了:「你們隨便坐啊!」

安文逸和張新杰對視了一眼,沒多說什麼,默默地進了屋揀位置坐下。

廚房發出碗盤相互碰撞發出的叮咚聲,安文逸望見母親忙碌的身影,急忙也走進廚房:「我也來幫忙吧。」

「幹什麼呢,你回去坐著!朋友來了要好好招待才行。」

「……」

安文逸突然覺得眼睛有些發酸,搶了水果盤子端著就匆忙離開了廚房回到客廳。

他的母親隨後就出來了,帶著一壺茶和兩個茶杯。

「來來,別客氣。」

「謝謝。」

張新杰有禮地道了謝。

「最近在學校怎麼樣?怎麼突然有空回來了?」

婦人很是急切地問著,表情裡掩不住的興奮。

安文逸瞥開了視線,看著有些無奈。

──因為他已經離開大學很久了。

「怎麼不說話了??」

或許是瞧著兒子的表情變得不自然,她變得緊張。

「就是……順道回來看一看。我沒什麼事,放心。」

「這樣啊。」

沒事就好。她滿足的點了點頭。

「說到這個,我說文逸啊,你也不小了,怎麼就沒想著要找個女朋友?」

「呃……」

這問題問得他尷尬,眼神飄忽不定的:「不急吧,我也還年輕……」

 

 

其實也不年輕了。

他們都過三十了。

 

 

 

 

「……抱歉。」

「沒什麼好道歉的。你做得很好。」

「我不喜歡說謊。」

「我也不喜歡。」

但人總要妥協。

今天是張新杰第一次見到安文逸母親如此燦爛的笑臉。他只從那名婦人的臉上見過對他的厭惡,及對安文逸的憤怒,還有無法諒解。

張新杰忘不了安文逸那晚挨的一巴掌,聲音清脆響亮的很,像是打在他的心上。

她說:「別再讓我看見你們。」

 

 

「下次再回來吧。」

「我是不是……該搬回來住?」

「你後悔嗎?」

「我不知道。」

安文逸搖搖頭。不知所措。

為了現在的生活,究竟犧牲了什麼,自己真的知道嗎?真的值得嗎?

「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多陪陪她吧。」

「說的也是。」

 

 

……

……

……

 

「哎呀,好久沒回來啦?最近過得怎麼樣?」

「還行。」

「旁邊這位是?」

「我朋友。」

 

 

謊話說了不知道多少次,已經嫻熟得麻木。

那些已經聽過無數次的關心,無數次的疑問,刺耳得讓人心痛。

 

 

「吃過了嗎?」

「已經吃過了。」

「這樣啊……啊,吃過了嗎?」

「已經吃過了,媽。」

 

 

……

……

……

 

 

「……哎?」

「是我呀,文逸。」

「喔喔,對!你長大不少呢,看看我,都要認不出來了。」

 

 

……

……

……

……

……

……

 

 

「你是誰?」

「我是安文逸。」

「是誰?」

「是你兒子。」

「叫什麼名字?」

「安文逸。」

「誰?」

「是……」

「哎呀怎麼了?我去拿衛生紙給你。」

 

 

 

她已經忘了一切。

忘了她如何責罵他們,忘了她如何對他們冷漠。

甚至忘了她如何對他好,如何關愛他,如何照顧他。

甚至忘了她還有他。

但她過得挺高興的。

因為她什麼都忘了。

忘了他曾讓她不愉快,讓她憤怒失望。

忘了那場無可挽回的爭吵。

忘了她的兒子背離他的期待,和一個男人一起。

 

什麼都忘了。

 

這真不是個高興的故事。安文逸想。

儘管再也沒有人會阻止他們。

 

【END】


這真的不太愉快(####

張安的CP感不多(?)

家人真的  是很難替代的東西

哎QAQQ

謝謝大家的支持  我各種胡言亂語(←

评论
热度(17)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