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張家日常茶飯事(02)

繼續廢物日常,隨便打個小段子就放上來了

要開學了好想耍廢((你已經在

好餓喔最近.....





(02)

 

「如果我說我喜歡你的個性,你會把我列入考慮範圍內嗎?」

 

毫無任何預警或徵兆,那句話就這樣突如其來地飛了過來,那時他們坐在距離榮耀總公司有一小段距離的輕食店,張新杰正往咖啡加糖的手一抖,湯匙中的白砂糖一大半全撒在了杯外。

而平靜地扔下炸彈的犯人說完後只是繼續嚼著店員遲上的咖哩飯,一副什麼也沒發生的模樣。

 

──那人如今和張新杰裹著同條棉被,清晨的涼意讓畏寒體質的他蜷成了一個小蝦米的模樣。

不喜擾戀人好眠的緣故,張新杰沒有預設手機鬧鐘,這幾天只憑生理時鐘決定張開眼的時間──生理誤差難免耽擱幾分鐘,但還在能接受的範圍之內。按平日的節奏漱洗更衣,打點好出門晨跑的裝束後再回頭一看,安文逸已經整個人縮進棉被裡連頭頂都看不見了。

「躺好。」張新杰扒開棉被,「你連頭都沒在枕頭上。」

「冷死了,走開……」安文逸連眼睛都懶得張開。

「我要去跑步,你要來嗎?」

「不要。」

「早餐呢?」

「都行,快把棉被還來。」

「我給你蓋。先躺好。」

「你手太冰了,我自己來。」

「喔──會嗎?」

張新杰突然犯了幼稚地用手背去貼安文逸的後頸。和沖過涼水而泛著冷意的手比起來還窩在棉被裡的頸部皮膚自然相當溫暖,緊接著他的腹部就被不輕不重地蹬了幾腳。

貼在後頸的手被扒了下來,指尖傳來略微麻癢的疼痛感,似乎是被咬了一口。

「路上小心。」

安文逸半睜著還睏倦的眼,他卻能讀出其中帶有多少惡趣味的得意。被啃了的手指被他捏著把玩了一陣,隨後便放鬆了抓握的力道,讓他得以順利地把手臂從棉被裡抽出。

「……文逸。」張新杰注視著指腹上淺淺的紅痕。

「我還沒刷牙哦。晨跑加油。」他整個人又縮回棉被中,標準的撩了就跑,手法精煉,效果拔群。

被撩了卻沒成功得逞的人只默默地收回手,替對方把被角蓋得嚴實,以阻止清晨的冷風入侵。在大清早花了十幾分鐘和戀人打鬧,這種事說給五年前的自己聽必定打死也不會相信。

這並不是一段熾熱如火的感情──張新杰是這麼想。思念著導致茶不思飯不想,為了愛尋死覓活,並不是這種感覺的戀愛。然而至少此刻的張新杰無法想像,自己以同等或是更多的份量,去珍視其他任何人的模樣。

除了安文逸以外的任何人。

 

夏休期的早晨人煙稱不上多,他們的住處也不是什麼人潮眾多的都市中心,總之是能讓張新杰身為地主戰隊的副隊長也能安心慢跑的地方。一如往常的路線,從家門沿著人行道到公園,往涼亭那裏轉一圈後就繞回來,前後大概半小個小時的路程,回家時順道在路邊的攤販買了兩份早餐。

夏日的七點天色早已大亮,趁著路面溫度還沒高到讓人窒息前推開家中的門板,不出所料地安文逸已經起床,就坐在餐桌前滑著手機。「回來了?」他揮了揮手,招呼得簡潔隨便。

張新杰走上前去親吻他的額頭,被他半開玩笑地推了兩下。

「熱死了。」

「剛才不是嫌我手冰麼。」

「早餐留下,然後給我去洗澡。」

「遵命。」

那是種怎麼樣的語氣呢,張新杰想著,被自己話中夾帶的寵溺嚇了一跳。有時他會這麼深思,是從何時開始會用這樣的語氣說話的?

當他從離開浴室,正巧安文逸將兩杯剛泡好的咖啡放上餐桌。成對的馬克杯,他們去賣場選購生活用品時正好特價而買下,一藍一粉的常見配色──順帶一說拿著粉色杯的人正是自己,他還記得安文逸邊偷笑邊把那粉嫩氣息的杯子推過來時的情景。

安文逸對床事上扮演的角色一向沒有多大意見,有這麼一齣大概也只是為了好玩,就由著他去了。幸好目前這個家還沒招待過任何客人。

「今天怎麼突然早起?」端起杯子啜了一口,正是他喜歡的味道,「興欣人作息呢?」

「被你一弄哪還睡得著。」

「聽起來是不錯的早起方法。」

「我會生氣哦。雖然偶爾玩一下挺可愛。」

「可愛?」

張新杰聞言愣了一陣,從來沒聽過有誰把這樣的形容詞套在自己身上。

「有什麼問題嗎?」

安文逸卻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咬了口三明治。


【TBC】

反正就只是想看他們過這種生活((((

最近開始有種人老了的心態  什麼糾結都懶了讓他們這樣平平淡淡的幸福就好

之後也會是這種畫風(???)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