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之靈】【四創】一切都好

呃大家好又是我喔這裡是台台(??

原本我沒想過今天會生完(??)

總之先感謝 @濢竹   的點文!!

上地理課時突然喔喔喔喔很有感覺的((認真上課好嗎同學

下午就嗯嗯嗯嗯嗯嗯的生完它了(??)還望不嫌棄....


*一方死亡注意

*因為有一方死亡所以死掉的那個從頭到尾沒說話喔

*有私設+自創腳色


【一切都好】

 

少女每每路過商店街,總想往那間餐館裡偷偷地望一眼。

那間開在商店街不顯眼一隅的平民餐館一直充滿了歡笑聲。早晨聚集著閒閒無事的老人,中午則擠滿飢腸轆轆的上班族,下午剛結束社團活動的學生在此大排長龍,晚餐時段更是經常被大大小小家家戶戶給塞得水洩不通。不論是老師學生老闆員工,在那間事實上並不大的小餐館相遇後總是相視一笑,幫著忙騰出一個小座位。

宛如這條街所有人的第二個家。開設時間已久,一如既往的美味。

自她懂事起,上了年紀的店主一直都是一個人經營著這家熱鬧的餐館,其實少女偷偷地認為店主年輕時大概長得相當帥氣,明明看上去偏纖瘦的體型,料理起來動作迅速又不拖泥帶水,每天面對眾多的客人看上去也是從容不迫。

據說店主意外地是個好相處的人,但少女從沒看過他和別人聊天的模樣,更多的時候是四處忙碌,手邊空下來也只是靜靜地望著人聲鼎沸的餐館微笑著。

「那間餐館一直都是這麼熱鬧啊。」

父親說,他小時候那間餐館就開著了:「我那時是棒球社的,可以一次吃下一碗親子蓋飯呢。有時候忘了帶錢欠著也行,真是不好意思,哈哈!」

──這樁往事感覺有點丟臉,但她沒有說出口。爸爸明明比老闆年輕結果頭髮竟然比老闆還禿,這句話她依舊沒有說出口。

大多數人提起那間餐館都是向父親那樣的表情,充滿著放鬆和懷念。

少女認為只有她不太一樣。

每每到餐館坐下時,與老闆眼神相對的那一瞬間,她會感受到一點小小的興奮──只有她,應該是只有她,知道老闆的一個小秘密。

那種共同保守某種不能說出口的秘密和默契感讓她對餐館有特殊的感情。

 

 

少女過去一直很疼愛的小白狗被埋在離住宅區有好一段距離的山坡上。

年紀還小的她對於死亡懵懵懂懂,感到寂寞以及疑惑,為什麼幾天前還能一起玩耍的小狗,突然就被母親埋起來了?她滿心不解,徒勞無功地用玩沙的小鏟子試著挖開那塊土地,然而小孩子的臂力根本無法真正刨開小石碑底下堅硬的泥土。

她是在那時見到老闆獨自來到這座小山坡。

老闆有些驚訝,問著她為何自己一個人待在這種地方,又盯著那座小石碑一言不發。最後讓她別再挖下去了,開著那台有點年紀的國產車載她回店裡,趕著人去把手洗乾淨,然後做了一盤蛋包飯。

「妳會忘記牠的。」

老闆慢慢地說道。

 

 

少女一直記得老闆說那句話時,有些複雜的臉。

大了才知道,那樣的表情就叫寂寞。

 

 

她漸漸地和老闆熟稔起來,光顧餐館的次數也漸多,隨著年紀歲長,不必和家人一起也能去吃頓飯,有時店裡人少了,老闆上完菜後就靠在櫃台邊,安靜地聽她聊起近況,然後用他特殊的緩慢語調給點意見──那些意見格外地犀利。甚至有時會抿唇笑一笑,即使經過歲月的蝕刻,那張臉笑起來依舊是好看的。

「老闆年輕時應該很受歡迎吧?」

聽到這句話時老闆愣了好久。

他可能沒有察覺也說不定,少女想,老闆有點遲鈍,有點冷漠,還有一點笨拙。那次她因為失戀,在店裡哭了一個下午,老闆在櫃台前似乎有些不知所措,最終又端了一盤蛋包飯。

「……你會忘記他的。」

什麼啊,又不是小孩子了,竟然和安慰小孩子時一模一樣的手法。

少女莫名地笑了出來,一邊用手指拭著淚水,有些倔強地開口。

「可是我不想忘記,一點也不想。」

即使那並不是件愉快的回憶。少女想著這樣的論調大概會讓安慰的人感到很麻煩吧,但老闆只是緩緩地點了點頭。

「那就先忘著。等妳能平靜地想起這件事時再想起來就可以了。」

他的表情和從小山坡上回來的那天如出一轍。那樣帶著寂寞的表情,這次長大了許多的她,更從裏頭看見淡淡的傷感。

 

 

那天老闆把那台已經破舊不堪的開到山腳下,她扶著老闆,一步一步地往山坡上走,坡度不陡的階梯對上了年紀的人而言特別辛苦,但老闆卻一副習慣的模樣。他舉起手和在入口處的和尚打了聲招呼,連躊躇都沒有地往某方向走去,各式大小的墓被規劃整齊,老闆不費吹灰之力便找到了目的地。

「我來了。」

他簡短地招呼了一聲,連束花也沒帶著,按著石碑就絮絮叨叨地低聲說起話來。

她只是默默地聽著。

「看起來……是名男性。」

「是啊。」老闆坦然地回答:「他過世時和妳差不多大。」

「而他從小就想著要繼承那間店。」

結果才接手沒多久呢,突然就走了。老闆說這句話時竟是微微笑著的。

──她不知怎麼的,突然心裡一陣疙瘩。

「老闆為什麼……也不忘了呢?」

小狗死掉的時候也是,失戀的時候也是。

老闆總是有些笨拙地安慰她,讓她忘了,去找更好的生活。

「那老闆自己怎麼不也試著忘記呢?」

放下,讓時間沖淡一切,然後遺忘。這是很自然的事,只要接受了,沒什麼是過不去的。

她很不滿。非常不滿。

「……說的也是。他會這麼希望也說不定。」

大概是因為──

他說過他喜歡餐館裡熱熱鬧鬧的樣子,所以不希望它消失。或許吧。

釋然並不等於必須遺忘。

我覺得一邊懷念一邊生活也沒什麼不好。老闆逐一撫過石碑上有些年紀的刻字。

「抱歉,你都要結婚了還帶你來這種地方。」

「……沒事,是我自己要來的。」她有些彆扭地鼓著臉頰。事實上她只是有些好奇而已。

她莫名地想起她所熟悉地、老闆望著餐館高朋滿座時的景況,人們高聲談笑,彼此分享,看著這一幕的他總是沉靜地微笑。

那是他最愛的人所鍾愛的風景。

「回去吧。」

「欸?要回去了嗎?」

「天色要暗了。」

反正還會再來的,老闆聳了聳肩。

「對了──晚點教我做蛋包飯吧?可以嗎?」

「怎麼突然想學。」

「就是想學啊──」

或許有一天,在遇見她重要的人傷心失意的時候,她也能為那人做一盤蛋包飯,然後鼓勵他。

到時候就別說「你會忘記」之類的話了。

「說聲『一切都好』之類的好了?」

「妳剛剛說了什麼嗎?」

「沒事──」




【END】


.......希望不是個很難懂的故事((

而且我很擔心到底有沒有虐(??)總覺得變成了爺爺和女孩的溫馨故事.....

劇情大概是....四宮和創真在一起→創真繼承餐館→創真便當(大概二十幾歲)→師傅繼續經營餐館

BUG什麼的別管了(x

希望濢竹妳會喜歡TAT


All lzz well!!

评论(42)
热度(66)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