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被點了就來填填(??寫手二十題=~=

被 @還不是我 點辣ˊˋˊˋ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台台

天啊原因可以說好久(??

最開始的筆名是輕羽,是和姐接一起取的中二名(?

然後申請噗浪的時候使用暱稱規定要在三個字以上  就亂湊了電台  變成輕羽電台

接著就是因為點我的那個小渾球啼啼(??)嫌我的名字太長想找個字疊字  輕輕羽羽電電都很奇怪  所以就叫我台台  可惡(??

然後我就變成台台了(?))因為其實蠻順口的(ㄊㄊ:呵呵呵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

小學五年級,一開始是寫原創  受到那陣子特別風行的鮮鮮文庫本影響(一本49好便宜喔((

最開始寫的是奇幻長篇  有寫到二十萬以上(??)還有完結和第二部(坑掉了
完全是黑歷史ㄋ((((

小時候就喜歡寫作(作文課很開心的怪胎)  覺得把自己的想法變成文字留下來很有成就感  所以就一直下去了XDDDD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專注日常,寫不出大作品的文風(x

其他人的看法大概就是.....小小的軟軟的可以抱((????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差很多  非常多  和中間我的價值觀轉變有關但我不想兩千字(???

以前大概是.....走搞笑逗逼風(??)主角特別彪悍  應該說就是我那時的理想就是成為一隻母老虎(??

而且還都是對話框((掩面

現在努力往溫馨小品睡前讀物邁進(??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喜歡日常向  或著是能讀出作者想法或觀點的文章XD

就是.....希望讀完後腦子裡會有點東西之類的(??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通常在那個CP的第一篇文的時候特別感覺鍵盤爆炸(?

寫得最起勁的就是那種想表達出對這對CP的解讀或著是想試著說說自己的某些看法XDDD


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很多啊(??)不會肉  不會走大架構大劇情  沒辦法寫出史詩一般的作品(???

也不太會營造特別的氣氛   BE難死了ˊˋ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看情況......要看多長吧(??

已經架構清楚的.....三個小時?

因為我寫文章很容易想去做別的事  不斷網的話就會速度很慢(.....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不會啊開了就寫了(??

但是不會特別開著WORD去醞釀  會做事做到一半突然叮一聲有想法了才會去開WORD  所以產量很不穩定XD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不喜歡太安靜  會聽音樂  輕音樂或不插電  不能是中文歌  歌詞我一定要聽不懂(??

像ㄊㄊ說的那樣有人陪著做事的感覺也很好XDDD開著SK不講話(??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完完全全的打字派  手寫速度太慢了會忘記要幹嘛

小學的時候因為用電腦時間不多所以用寫的(有兩本筆記本ㄛ((  但最後打到電腦上時會出現完全不一樣的劇情和對話呢((???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沒有XD不然就是手寫原本當正稿結果打上電腦時瞬間變草稿(??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日常  或著是針對一個小物品主題來寫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帶我入寫作坑的是醉琉璃  但改變我最多的是天罪(BUT寫不出天罪的大架構(??

利艾圈最喜歡的是露露  真的很美  人也好美(??

張安圈最喜歡的是溫生和阿井  

韓葉圈說實話都會有種和別人的感覺微妙偏差的FEEL(??)  

然後很愛啼啼(認真)我覺得我們腦波蠻對得上的(?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應該都有吧(???)其實有時候還是會想一想  也會寫一點原創作品只是寫到一半都會棄坑(??

編輯也曾是很長一段時間的夢想呢ˊˋ其實也在我的人生考慮中喔ˊˋ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可以遇到願意閱讀我的文章和鼓勵我的各位我已經(合掌升天

最特別的果然還是第一次出本的時候  各種哭各種起笑各種(??

校稿排版什麼的都自己來呢品質真糟糕啊(???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不喜歡的話難道我是M嗎XDDDDD

熱衷度.....其實寫作已經是我最持久的興趣了(??)這樣夠熱衷嗎(??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像是小雛雞想奮力的啄破蛋殼爬出來──利威爾早就過了可以這麼形容的年紀。

但現在卻又覺得意外的貼切。

他和艾倫活在一個小小的蛋殼裡,這裡有充足的養分和空氣,他們過著舒適的生活。

用薄薄的蛋殼把兩人和世界隔絕起來,不覺得哪裡不妥,就想著要是能一直住在裡面就好了。

而現在兩人不約而同的開始猛力啄起蛋殼。

一下,又一下。

咚咚咚地,連外頭都聽得見。

啄一下就是一道裂縫。

隨著裂縫越來越多,漸漸透進外頭的光芒。

--

雖然對透進來的光及能微微窺見的景色感到躊躇──

他們還是努力啄著蛋殼。

咚咚咚咚咚。

裂縫越來越多,越來越大。

希望外頭是好天氣啊,雖然還眷戀著殼內舒適的生活。

他們猶豫著。

畏懼著。

期待著。

等待著破殼之日的到來──


這是兩段(???)中間夾著一段劇情就不貼了

其實那時很喜歡這個比喻(??)雖然被基有吐槽兩隻雞最好是會塞在同一個蛋殼裡(.....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XD

希望自己的用字遣詞能多點變化  鍊字部分劇情部分等等很多都需要進步啊XDDDD

希望能寫出溫暖人心  讓人微笑的作品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齁齁齁齁輪到我了(??

 @莉莉絲_榮耀不敗再戰十年 
 @昤昽 
 @洬夜未旻 
 @徵言—努力填坑 
 @安家后院一口井 
不嫌棄的話就填一填吧////不理我也可以(?

评论(20)
热度(4)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