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張安】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12)

不知道明天能不能開電腦  現在趕緊發一發orz

希望自己不要一直耍廢下去(躺



百日張安第七十......四天??




(12)

 

「對啦,走之前想請你幫個忙,可以嗎?」

安文逸的思緒莫名飄到那天去張佳樂的店裡,最後張佳樂提出的莫名要求。

「如果我辦得到的話……?」

「一定可以!」

「那應該沒問題吧。」

現在想起來,張佳樂真是相當個性直爽的人──他大概從未想過,對一個見面不到幾小時的人提出這個要求有多奇怪。

 

「──你可以脫一下衣服嗎?」

 

 

一個莫名其妙的要求。安文逸不自主地這麼想,要不是他說他有對象,恐怕安文逸早就立刻自店內撤退了。

「……可以問原因嗎?」

「嗯?只是好奇而已啦。如果你不想也沒關係的。」

雖然一頭霧水,安文逸秉持著「至人家請了可樂」的心態脫了襯衫。

事實上,他一直認為自己非常普通。

不突出的長相,平均值的身高,或許體重比普通人輕些,骨架也纖細些,但這並不構成他的特別。他一直那麼普通,隨隨便便就會掩埋在人群裡。

「──哦哦,原來如此。」

張佳樂一臉恍然大悟似的,卻沒有要給句解釋的意思:「真不錯。」

「……謝謝?」

「我說啊,張新杰那傢伙看過沒有?」

「什麼意思?」

「讓你脫啊,畫你的身體之類的?」

「是沒有……」

安文逸那時實在不懂張佳樂笑得特別詭異的理由。

 

 

 

那幅畫被掛在參展動線的終點,貼著「個人展示,非賣品」的字樣。

安文逸認得那幅畫。

──那是『天使』。室友因為模特兒臨時罷工而找他頂替畫成的畫作。

他當然記得上頭的任何細節,他在宿舍的床上睡了一場裸覺,然後看著室友一筆一畫畫出來的。

當然這幅畫並不是室友的作品,而是貨真價實的張新杰手筆。和粗糙的藝校大學生作品截然不同,精密的構圖,自然但美麗的光線,細緻的筆法,巧妙的上色。畫面接近於室友的作品,卻又似是而非。張新杰沒有去柔化他的五官,而是確確切切地描繪出來──毫無疑問,畫的就是安文逸。

畫面裡的他躺在畫室內,在那張他無比熟悉的毯子上,用他熟知的角度蜷著身子,手上握著一塊錶。

是張新杰的錶。他曾在張新杰的手腕上看過。

安文逸想起室友那句「不會讓你失望的」。

想起張佳樂那時有些奇妙的笑容。

──這是答案,他想面對又不敢面對的答案。

就好像看著畢業照,總覺得和平日鏡子裡看見的臉孔相差甚遠一樣。

透過張新杰的手畫出來的,想呈現給世人的安文逸是這副模樣。

他看著那塊「非賣品」的掛牌,不敢去猜測張新杰的心思。

安文逸一時之間失去了所有思考能力,他直直地楞在了那裡,一動也不動。他突然很想問問室友,是不是早就知道這一切,是不是他煩惱這麼久的問題,其實室友都知道答案。

我在煩惱什麼?

安文逸想著,究竟讓自己困擾,讓自己退卻恐懼的是什麼?

是喜歡吧。

所以呢?

害怕他抗拒?害怕他覺得噁心?害怕被拒絕?

然後呢?

是不是張新杰都知道?知道自己拚命遮掩的感情。

 

「媽媽你看!」

身後路過孩子大聲喧嘩,婦人則以一種感到抱歉的姿態頻頻向附近的人鞠躬示意。但同時她也好奇的眼光看過來──或許是因為安文逸和畫內的人長得一模一樣吧。

孩子不懂這些。他或許看不出畫裡的人和眼前站著的人長相相似,但他卻看得見一般人不會特意注意的地方──

「為什麼那幅畫沒有名字呢?」

原先處於失神狀態的安文逸被這句話引起了注意力,他望畫的右下角看去,貼著資訊的小卡上的確題目一欄是空白的。

為什麼沒有?他一下就在意起來。

他傾身向前,在小卡上頭找著了些許的污痕──他當然知道那是什麼,那是橡皮擦擦掉鉛筆字時特有的痕跡。

擦得很乾淨,但安文逸還是看出來了,看出上頭的無色鉛筆淺痕。

──張新杰曾在上頭寫了某些字,又把它擦掉。

究竟寫了些什麼?他忍不住向前傾了身子,想看得更清楚點。凹痕實在太淺,他只能辨別出上頭曾經有字,卻看不出是什麼字。

安文逸又將身子更加前傾,有大半身子都在用紅繩圍起的範圍裏頭了,但他沒去注意自己進入了理論上不能進去的區塊,指瞇著眼更加用力地想看清上頭的字。

身後的孩子突然開始尖叫起來四處奔跑。

──然後直直的撞了過來,導致原先就正在挑戰平衡極限的安文逸一時無法掌控自己的往前仆倒。

他撞上了那幅畫。

防盜器刺耳地大肆作響。

保全人員急忙且兇惡地衝了過來。

……算了,隨便啦。

被抓住手臂時,安文逸有些自暴自棄地閉上眼。

 

【TBC】

其實我現在有點結局焦慮症XDDD

有種蝦我是啥這裡是哪發生什麼事的感覺(乾

說實話我......其實真的是短篇的料、對吧溯溯TTTTT
這陣子收到很多人的鼓勵  真是非常感謝

我會、我會努力完結它TT

评论(25)
热度(30)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