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張安】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10)

大家好這裡是台台//////回過神來好想很久沒碼這篇了都快忘記要寫什麼了(????

#百日張安第六十四天(←終於認真地查了



*室友今天也被加戲了

*帶張佳樂的CP玩,但我不習慣一文多CP所以請當他是薛丁格的貓(誰聽得懂)  總之就是......反正知道有個人就對了(????)

*今天的張副孤單寂寞說他怎麼都沒戲分(((




 

(10)

 

張佳樂現在覺得非常無聊。

他原以為自己不會無聊成這副德性。身為頗負盛名的刺青師(客觀而言),店內使用預約制──不是他要自吹自擂,沒有小半個月可是排不到的。

他會充分利用個人企業可以自己決定工時的優點,給自己排幾個假日,不定時的。

今天是他給自己排出的休息時間。

「……但怎麼會這麼無聊?」

──結果他因為自己決定的假日而感到人生空虛。

沒事好做、不知道要做什麼。類似的念頭層層疊疊,讓他越發感到無趣。

因為實在太無聊了,他開始摸起他熟悉的紋身器械,上油,保養,消毒,一氣呵成。

最後他把門前「休息中」的牌子換成了「營業中」。

是的。因為太過無聊,他選擇了工作。

要是有那種不太大,不會費力的簡單小工作就好了,雖然感到無聊,但他還是透著一股子不想太認真的懶散。

不想太麻煩,但也不要太無趣……他在心中挑三揀四地想著理想的客人是什麼樣時,象徵門板被推開的「叮咚」聲響起。

 

 

「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啊?」

才在室友的帶領下人生中第一次踏進刺青店,安文逸接到的不是「歡迎光臨」等招呼,而是不知所以然的一句疑問。

店內光線明亮,在牆上展示的各種照片都拍攝得相當有格調,連店長本人都白白淨淨的,看上去很是給人好感。

──撇去那句過於突兀的問句的話。

「……沒有吧?」

安文逸回答得有些遲疑,他的記憶力不差,但是不是在哪見過誰一時之間也不是那麼肯定。

「一定有!」

張佳樂倒是回答的胸有成竹。

「……」

安文逸從沒見過如此擲地有聲的回應,沉默了好一陣子才又委婉地開口:「說說看是什麼時候?」

「就算你這麼說一時之間……」

結果張佳樂也說不出的所以然來,搖頭晃腦地想了半天,更是往安文逸身上打量了不知道多少次。

眼鏡,端正的站姿,實事求是的口吻。

好像和某位友人有點像啊?

「啊啊啊啊我知道了!你是畫上的那個!」他猛地一擊掌:「張新杰的新模特嘛!」

安文逸聞言一楞,他沒想過是因為這層關係導致張佳樂的面熟。

「……」

室友覺得很寂寞,身為那張畫的原繪者,不知為何得到的關注遠不及模特兒的一半。

「你們最近怎麼樣啊?張新杰過的好嗎?我記得畫展就要到了吧?」

「我的工作最近暫停,所以我也不清楚……」顯然安文逸並不適應這樣的熱情招呼。

「哦哦。那你怎麼想要來刺青啊?張新杰知道嗎?」

安文逸搖了搖頭,他知道在通常情況下,受雇的模特兒有義務保護自己的身體:「不過,前輩不是攝影師,沒什麼關係吧。」

畫家是沒什麼這層顧忌的,因為他們有腦內自動修片功能。

張佳樂不置可否地聳聳肩。

「……」

室友覺得非常寂寞。身為真正的客人,他還沒得到一句招呼……

 

 

張佳樂端出來的不是茶,而是三瓶可樂,他自己率先開了一瓶。

「學長看起來不太像刺青師耶。」

室友也自己拿了一瓶,握在手上沒有轉開。

「嗯?我常被人這麼說。」

「是因為身上沒什麼刺青吧。」

在安文逸印象裡,大多數的刺青師身上都是花花綠綠的。可能是為了實驗,或為了展現自己的技術。

「我覺得刺青不能隨便刺,所以才不怎麼刺自己身上。」

刺青是一輩子的事。一旦刺上去了,做手術也不能完全消掉。

「大多數來刺青的人都是為了紀念什麼事才來的,失戀啦,做了什麼事啦,或著想證明自己可以忍耐疼痛。」

我可不隨便幫別人刺的,他自豪地挺起身子。

──所謂的藝術家,之所以能獨樹一格,是因為他們有所感受,有所堅持。

並且技術精湛。

安文逸不知怎麼地想起了張新杰。

同樣拿著畫筆,終日坐在畫架前塗塗抹抹,卻能創作出不同凡響的作品。

就好像張佳樂身上白白淨淨,張新杰手上也沒什麼油畫顏料的痕跡,連指甲縫都乾淨無垢。要是平白無故地對陌生說他是個畫家,指不定會沒人信吧。那副嚴謹一絲不苟的模樣,一點也不像個藝術家。

要是自己也招呼不打一聲的在身上刺個花樣,不知道他會不會真的生氣?

刺在看不見的地方就無所謂吧。

看著室友和張佳樂認真的討論什麼花樣,他突然興起了刺一個也不錯的念頭。

他記得貼在店門口的照片有張被放大的照片──那是一位健壯的男人,他看上去結實的側腰攀爬著龍飛鳳舞的圖騰和字樣。那是這家店的店名,張佳樂的英文名字。

他得意地說,那是他的對象。這是他最滿意的作品。

其實很不錯啊,刺青。

要是失戀也來刺一個好了。安文逸有些不著邊際地想著。




【TBC】

小安放心我不會讓你失戀的..........!!(???

看到大家的更新都分量十足我好心虛喔(逃跑

评论(39)
热度(31)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