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張安】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05)

在被各種火烤後依舊周更的台台最強!!!!!(乾

我已經練就出金鋼不之身啦!!!!!!!!!!烤下面還是烤旁邊都來!!都來!!!!!!!!(怪怪的

百日張安不知到底幾天(???


好啦......

其實我很感動也很高興,謝謝大家的支持QQQQ如此OOC如此隨便(有沒有對我的隨便程度感到大吃一驚啊莉莉絲醬)又奇怪的文章竟然有人期待,台台各種痛哭流涕QQ

雖然被各種燒各種煮各種烹調(????)但還是甘之如飴啦QQQQ(←抖M)
但還是請對我好一點QQ地方的台台需要人性的溫暖QQ



(05)

 

 

「接著為您播送下一則新聞……」

女主播播報新聞的口氣制式而平板,張新杰無法從中感受到任何專業的氛圍,而是覺得有些無趣,即使如此他也沒什麼特意換台的意願──當然他不是特地挑這台來看,只是隨便轉了新聞而已。

形式上地關心一下外縣市的搶劫案,國際金融動向,以及他一點也不感興趣的演藝圈八卦,女主播才又以單調的聲線念出張新杰真正關心的事項。

「接著為您播送接下來一星期的氣象預告。我們把時間交給氣象專家──」

 

 

安文逸習慣用手機看氣象,他沒有成為氣象主播之類的志向,單純以此拿來當帶不帶傘的根據。美術學生的器具總是又多又重,能少一樣是一樣。

「怎麼樣?」室友也湊了過來。

「看起來今天還不會下的樣子,明天開始好像會一直大雨不斷……」

「嘖,又要開始下大雨。」

「幸好今天還沒有。」

「打工是吧?唉唉唉。」

「你有哪裡不滿嗎?」

「有了前輩忘了朋友……」

「去上課。」

安文逸面無表情岔開話題的模樣又讓他嘲笑了好一陣子。

 

 

烏雲陰陰鬱鬱的模樣讓人心情莫名的低落,天空彷彿下沉了一些,帶來某種壓迫感。還記得張佳樂曾如此形容──讓自殺率大幅提升的天氣。

而張新杰當然不會為了這點小事就想從二十層高的大樓屋頂嘗試沒有橡皮繩的高空彈跳,空氣中近飽和的水氣雖然讓人不適,但也不到影響心情的地步。事實上,他的心情稱得上還不錯。

簡便的午餐過後他沖了一壺預訂外的茶──難得的心血來潮──邊慢慢啜飲邊等待門鈴聲響起,不忘留下半壺茶。安文逸從來不會讓他等太久,約莫預定時間的正負十分鐘內一定會出現。他們都是在意時間的性子。

安文逸不負所望地在預定時間內出現,即使認識了好一段時間依舊習慣且禮地打了招呼。

「天氣冷,喝點茶嗎?」

「好的。謝謝。」

張新杰對於飲食講究,泡茶的手藝也不一般。安文逸對茶類沒什麼深入研究,也能自茶的香氣判斷品質和價格鐵定不俗。

白煙嬝嬝升起,在鏡片上凝結成了霧,時不時就要拿下來擦一擦,其中往張新杰那方望去,他的眼鏡也同樣白霧茫茫。

有點有趣。

張新杰大概是真心喜歡品茶的,那種打從心底滿足的表情是第一次見到。

「看來你喝熱的容易臉紅。」

「咦?」

「體質比較燥熱?」

「是嗎?但我體溫蠻低的……」

安文逸試著用手背貼了貼自己的臉頰。

是燙的。

 

 

──對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當安文逸有些半發呆的思考起這個問題時,他正坐在一輛以平穩速度行駛的小客車副駕駛座上。斗大的雨滴把周遭的景色遮得模模糊糊。

「怎麼了?」

以穩健方式執掌方向盤的張新杰隨口問了一句。

「我覺得……這麼麻煩前輩還是不好。」

「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今天下午的流程一如往常,揀本書,尋個舒服自在的姿勢。

為什麼都一樣呢?安文逸曾這麼問過。

系列作品。推了推眼鏡的張新杰如此回答。

毫無波瀾,平淡的一下午過去,卻在收尾的地方出了小小的意外。

意外的源頭是──安文逸今天所選擇的書種。

「我說……」

「那個,再給我二十分鐘……不,十分鐘就好!」

那是讓書迷們最欲罷不能的書籍。

──推理小說。

「不然我和你說說後面的劇情?」

「不行。絕對不行。」

看來也是對這方面有所堅持的人。

安文逸有些著急和鬱悶,他不喜歡囫圇吞棗的瀏覽劇情,偏偏又在意後面的發展,又不想去拖延張新杰的日程安排……

況且他才看了一半多。硬是趕著又多看了幾分鐘,果然無法兌現他的十分鐘承諾。

這樣下去就要卡著劇情吊著胃口等下星期──這宛如追動畫常有的節奏讓安文逸的鬱悶更上一層樓。正當他放棄挑戰自己的極限,打算向張新杰徵求出借許可時,張新杰開口了。

「如果你不趕時間的話,在這裡慢慢看完也是沒關係的。」

正說話時外頭猛然一聲轟雷落下。

緊跟著響起的淅瀝大雨聲更是讓安文逸臉色白了一層──為了早上該死的氣象預告,他可沒有帶傘。

「帶出去的話書會濕掉。留這看吧。」

「可是前輩的時間?」

「我沒什麼安排。」張新杰點了點頭讓他放寬心。

原本僅僅如此而已。

「最後還讓在前輩加吃晚餐、還讓前輩送我回宿舍……」

「你不是有幫忙洗碗?」

「那哪算。」

「我覺得這樣挺不錯的。」

就像是──

張新杰搖了搖頭,沒再往下想,並把車停靠在宿舍門口。

「拿去用。」

他給安文逸遞了一把長柄傘。他低頭示意,沒再拒絕。

「真的很不好意思,這麼麻煩前輩。」

「沒事。」

安文逸下了車,在傘下向他微微鞠躬後便往宿舍走去。即使有了傘,在雨中久站還是會被波及。

張新杰透著車窗看他以稍急的步伐消失在宿舍門口。

看了很久。




【TBC】

有點進展啊你們兩個(嫌

下一章!!!!下一章一定要有進展啊啊啊啊啊啊啊!!!!!!!

總之.....最近都在下雨所以劇情裡也要下雨(不對

下雨天留客天♪(((((

评论(16)
热度(35)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