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張安】You are so beautiful to me(01)

今天a我是如此勤奮,大家好我是台台

再次挑戰開坑  先前的坑讓他去喔(????

不知道會寫多長  會有一萬嗎(眼神死

那就.....注意事項

1.畫家張大大x素人模特兒小安,雷者請自由走避(ry

2.文筆和坑品皆(ry)


一句話主旨:我想看你脫 (並不是


ok不逃跑嗎?



【You are sobeautiful to me】

 
(01)


──竟然是男的。

這是張新杰見到安文逸的第一個感想。

「不好意思,久等了。」

「不會。」

這句話張新杰說的誠懇。他是掐著點進來的,而安文逸也只慢了兩分多鐘。

「吃過午飯了嗎?」

「吃過了。」

「咖啡可以嗎?」

「可以。謝謝。」

張新杰向服務生舉了舉手,要了兩杯拿鐵。

「我先自我介紹。」隨後他遞了一張名片:「我是張新杰,是專職畫家。」

安文逸伸手收下名片,謹慎地放進皮夾中:「安文逸。大學生。」

「情況有聽你同學說過了?」

「他的作品有入選……他是這麼說。」

 

 

在上個月的油畫比賽中,張新杰受邀前去觀賞賽後展覽。這項比賽每年都會舉辦,限定參賽年齡是22歲以下──以新人為目標,是許多年輕畫家視為一舉成名的好機會。

這場比賽的結果不出意料的無聊,得獎者通常是早在業界小有名氣的學生,有的已經自行成立工作室,這些人張新杰通常或多或少都耳聞過一些,不怎麼新鮮。

雖然感到無趣,張新杰還是秉持著來了就都看看的心情走了一圈,每張作品都認真地欣賞。

直到看見感興趣的作品,他才佇下了腳步。

──那一是一張極為普通的作品。沒有出人意料的構圖或精湛的技巧,看得出是一般水準的作品。

但其中的模特兒吸引了他的目光。

畫中的人不著片屢,只隨意地披著純白的床單,臥在一張大床上,露出大半的背部肌膚及精緻的蝴蝶骨。

他輕弓著身體,柔和的五官彷若無性。床單巧妙且刻意地遮掩住任何有關這方面的資訊。

這幅作品僅僅只有入選,並沒有獲得其他獎項。這是理所當然的,畫面構圖過於直白,選材普通,光線處理的也很粗糙。

連名稱都取得相當俗氣。

「天使」。

取名明明如此常見,張新杰卻意外的感覺如此貼切。

 

 

 

「事實上,我最近在找可以長期合作的素人模特兒。」

「我有聽說。可以的話想請教一下為什麼找我嗎?呃…….前輩。」

「哦,你也是那間學校的學生。」

「是。」

「同科系?」

「對的。」

「沒參加比賽?」

「我的技術......我認為還不足以參加比賽。」

「原來如此。」

事實上安文逸並沒有長得那樣陰柔。雖是斯文乾淨,卻也沒到男女莫辨的程度。繪者在作畫上刻意柔化了他的五官。

不過也挺好。張新杰細細打量,身材倒是如畫中那樣纖細單薄,看上去偏瘦,也沒有特別高挑。

看上去沉沉靜靜,是張新杰想要的氣質。

「我是因為看到你同學的作品找到你的。我認為你的形象符合我作品想要的感覺。你是專職嗎?」

安文逸搖搖頭。

「除了這次先前有擔任模特兒的經驗嗎?」

安文逸再搖搖頭。

「我沒什麼經驗,同學間鬧著玩而已。」

「正如我剛剛說的,我想找素人。」

張新杰並不喜歡專職模特兒那種刻意表現身體美的方式,以至於他不常畫以人物為主題的作品。

「除此之外,有什麼需求嗎?」

「我需要長期合作,一星期一次,希望你每星期能空出固定時間給我。」

「星期三可以嗎?我下午是空堂。」

「好。」星期三下午。張新杰把日程表從腦中調了出來,把時間排進去後飛快確認了下。

他在連絡那幅畫的原作者時就已經得知安文逸本人是有意願的,今天約出來就是談一些細節。

時間安排,待遇問題。

待遇上張新杰是很堅持的,他認為合理的價格是模特兒應有的自尊,同時也是畫家應該具備的素質──安文逸本人倒是不太在意這點。

由於安文逸下午還有課,兩人多談了幾句後就暫告段落。原本說好了張新杰請客,臨走前安文逸還是付了自己那份帳。

一個人的背影顯得相當單薄。很瘦啊,張新杰想起他伸手拿名片時袖口露出一小段瘦削的手腕,大概不怎麼有肉。

 

張新杰突然想起那對漂亮的蝴蝶骨。




【TBC】(←哇我好久沒打這三個字


就是......對小安美背念念不忘的(?)張大大(????


评论(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