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張安】毛線小記

台台來了(?)

首先 @莉莉絲_榮耀不敗再戰十年 生日快樂啦XDDDD(晚超久)

下次生日早點告訴我啊不然我就會像這樣拖(←

還有社團作業順便打一起(懶人

主題好像是冬日來著......冬日→圍巾→毛線這樣的發展也挺合理的吧就......

bug什麼的請輕輕地.....拍打....



【毛線小記】

 

還記得以前看過的某個科學性節目,說解開亂纏的毛線是數一數二讓人焦躁的事兒。

那是測試壓力的節目,給測試者放了胃內視鏡,再奉上一大球糾結成一團的毛線團。過了半小時,測試者們十個有九個不管心臟多大顆都表示肚子疼。

節目還放出了他們的胃部實況秀,看著畫面上胃壁各種痙攣收縮安文逸表示差點吃不下飯。

相反地,張新杰倒是看得津津有味。

 

去年那條舊了的圍巾破了一個洞。

張新杰本是不太介意的,反正圍巾長著,繞了兩三圈也沒差了。他本就不是物慾強烈的人,東西也基本是用到不能用了才汰換。

安文逸特別提起時他也不怎麼在意。

「沒關係吧,小洞而已。」

「就這樣放著?」安文逸似乎對這樣的答案不太滿意。

「因為這樣就換太浪費了。」

「我給你補。」

安文逸這麼表示的時候饒是張新杰都不禁一楞。

「你會?」

「會。」

事實證明安文逸也是個特別實在的人,路過一家文具店買了勾針和顏色相近的毛線,當天晚上就把那條圍巾給補上了。

「小時候祖母就說我特別適合這種細心活,就硬是要我學。」

那雙在遊戲操作經常反應不及的手在拿著毛線時顯出不若平時的靈活,一根不大的勾針在毛線裡迅速來回穿梭,過程沒花到半個小時。

「想不到能派上用場,挺高興的。」

把補好的部分展示給對方看,安文逸笑得格外滿足。

「還能織什麼?」

「基本上都能。」

真了不起。張新杰表示他和這種事真心無緣。

 

今天初春那條圍巾慘遭路邊的矮樹給勾著,張新杰一時不察走了兩布,那條被洗了無數次纖維格外脆弱的毛織品發出一聲悶想,從中硬生生給扯出了一個大洞來。

安文逸看了兩眼想也不想地直接塞進垃圾桶去了。

 

「換條新的。」安文逸非常堅持。

「天氣也該回暖了,年底吧。」張新杰非常不在意。

「前輩都喜歡什麼花色?」

「嗯?」

「給你弄一條。」

 

 

不得不說能讓安文逸有自信的事情,一定是他能辦得非常妥當的事情。

夏休時他買了棒針和成袋的毛線,十分認真地想實現那句「給你弄一條」的諾言,就在張新杰眼前。完全不把「驚喜」這種浪漫納入考量當中。

弄出合張新杰心意的花色才是要事。

「前輩喜歡長點的還是短點的?」

「不用太長吧,你多麻煩。」

「都要弄了,還嫌麻煩呢?」

「那長點。」張新杰湊上前印了個吻在對方唇角:「能一起圍。」

「起開,線要被壓亂了。」

「……」

 

安文逸這麼在意線不是沒有道理的。

雖然他擅長編織,但有件事他極度不喜歡。

他,極度,討厭,解毛線。

尤其是那種纏在一起的毛線球。他曾經因為毛線全親密無比的糾結在一塊而怒剪線頭拆掉全部重來,或是整整一星期擺著不想碰。

「別。」阻止了他第三次想砍掉重練的舉動,低頭三兩下把那團上去一團亂的毛線給解了開來,張新杰覺得突然找到自己能做的事兒了。

他大概在這事上特別有天賦,解毛線需要耐心和夠清晰的思路,剛好他一樣不缺。

於是從此安文逸在前頭管著織圍巾,他在後頭管著毛線球。把亂了的打了節的全部一絲不苟地解開,再整齊地絞好。

或許是這樣玩也玩出了兩人獨有的情趣來,那條圍巾織得極為緩慢,織了整整一個夏休也沒能完成。

對奉行效率主義的兩人而言,這可是件稀罕事。

 

新賽季開始後張新杰再無緣見到那條圍巾。等到再見到它時已經是全明星賽,是成品。

花色是和安文逸一起討論的,自然合心意,手織的感覺很好,蓬鬆又紮實,沒有任何偷工減料,保暖效果優良。

「戴戴看嗎?」安文逸有些躍躍欲試地,顯然是想看看效果了。

「嗯。過來。」

「?」

「說好了,兩人用的。自然要兩人試了。」

 

 

這得保護好了,別像上次一樣給樹枝搆著就壞了。

沒事。壞了再弄一條。

 

 

「我也學著好了。」總是看安文逸能邊看電視邊打毛線忙得挺愜意的,張新杰也興起了學學也許不錯的念頭。

安文逸聽到卻是一楞:「我不會教。」

「沒事,你就慢點,我看著學。」

難得有我會你不會的事呢,這也想給我搶了去。

聽見安文逸小小聲的嘟嚷,張新杰被逗樂似地一笑。

「下次試試打毛衣吧。」

「毛衣不簡單。」

「我看你打。等我會了也給你打一件。」

「還不如我自己弄,你鐵定沒我打得好看。」

「這種事說不準。」

 

「……那打個同款的?」

「好。」

 

【END】

我會用釘板.....打起來雖然很整齊但不太暖啊QAQ

母上就會用棒針了QAQQQQ超厲害的QAQQQQ

然後篇名小記結尾的就是可能會有後續這種話我才不會說

想看賢慧的小安ˊˋˊˋˊˋˊˋ

繼續求同好求聊天QQQQQQ來跟我玩啦QQQQ

謝謝大家QQ

评论(14)
热度(65)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