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韓葉】料理小記3

嗨大家我是台台兒///

今天依舊過著(????)吃東西人生的(????)韓葉(?????)

 @啼啼 不小心拖過十二點啦不過你看起來心情好了不少所以(????


【料理小記3】


「葉修?」

韓文清愣愣地看著他淚流滿面地走進客廳,不住的聳著肩膀抽抽噎噎的,像是發生了什麼大事。

他急忙地了衛生紙過去,葉修便迅速的擤了好幾把鼻涕,餛飩一包就隨意放在桌子上。

「怎麼了?」

難得地沒去掩飾話裡的關心,在韓文清認識葉修這十幾年來,從未見過他哭得如此驚天動地,包括在床上。

「老韓……」

葉修又是抽了兩把鼻子,伸著手觸了觸韓文清的臉──

 

──在被他的手完全蓋住雙眼的那一刻,韓文清被一股猛烈的劇痛給硬生生嗆出了眼淚。

 

「搞什…..」

他一時疼得睜不開眼,耳邊傳來葉修誇張的笑聲。

「如何啊老韓,傷害給力吧?」葉修把衛生紙硬塞進韓文清手裡,不顧自己臉上還掛滿淚珠又是抱著肚子蹲下身笑得滿地打滾。

「……」韓文清忍住沒翻他白眼,因為雙眼持續的刺痛讓這個動作變得有些困難。

「你到底在做什麼?」

「還看不出來啊?這還有沒有文化了。」

葉修又抽了張衛生紙把自己一片狼藉的雙臉給抹了乾淨:「洋蔥啊!這小玩意兒真夠兇殘的,疼死哥了。」

葉修開最近開始拿菜刀了。

「哥的手可是很穩的!」他理直氣壯地表示,彷彿手指上琳琅滿目牌子各不相同的ok绷像是不存在一樣。

「幹嘛用那麼恐怖的表情瞪啊?要是我怕到手滑了怎麼辦。」

他倒是真的小心,只是意外總是免不了──當然在日漸上手之後,已經很少碰上廚房突然傳來一聲唉唷,接著他翻箱倒櫃地到處找ok绷的光景了。

閉了一會兒眼讓刺痛感過去,葉修伸了個大懶腰:「好咧,該上工了。」

「弄完沒?」

「當然還沒啊,這不正切著菜嗎。」

「我幫你。」

「好啊。」

他笑得挺高興的。

 

韓文清沒明說,其實他在看見葉修指上的淺色刀痕時心情會變得相當差。

儘管他明白如果真要一起生活,總有其中一人要擔起這個責任。

但他有些不滿,說不清的不滿。

他極度不擅長這方面的事務,有時能生出點能吃的東西也只是剛好而已。

他不知道鍋子裡有水時不能倒油,或是蔥薑蒜等東西應該要先放,為此他又是被取笑了好一陣子。

「想什麼呢?」

「想要不要請個人幫忙煮飯算了。」

「喲,嫌我的東西難吃啊?」

「……」

葉修呵呵笑了兩聲,他哪裡不懂韓文清的心思?

「吃你的飯唄,人老了開始會想東想西了?」

提案被輕飄飄地否決了。

韓文清也沒多說什麼,低頭扒了兩口飯。

「哎,別想太多啦。」

正當韓文清正起身準備盛湯的時候,葉修食指指腹突然貼上他的右眼臉,使勁揉了幾下,讓那處的肌肉稍稍鬆弛下來。

「我就喜歡看你這表情,嗯?」

「什麼表情?」

「才不告訴你。」

葉修似乎是覺得有趣,又是用力揉了兩把。

 

 

「肚子餓了,泡個泡麵來吃?」

「去睡覺。」

「現在才幾點啊老韓,十點對通宵黨來說跟日出沒兩樣好不。」

「那就別通宵。」

「人生過得一點浪漫也沒有啊。」

葉修嘟囔著,自己溜去了廚房。沒去碰放泡麵的抽屜,而是掀開了電鍋蓋。

「怎麼?」

「沐橙寄來的綠豆,說那邊特價。也不知道能幹嘛,就煮湯吧,嚐點?」

「好。」

「吃多少自己盛啊,我來看看糖罐給我丟哪去了……」

韓文清聳了聳肩,他並不是很需要糖罐,隨便拿碗裝了點就回客廳去了。

又是五分鐘過去,葉修沒有拎著糖罐,而是抱了碗泡麵回到客廳。

「….糖罐?」

「嗯,想說你也不太吃甜。」

「綠豆湯呢?」

「這就是你不懂了,泡麵在宵夜的地位是不能取代的。」

「……」

「說那麼多,吃嗎?」

「……留兩口給我。」

「嘿。」

葉修笑得那叫一個賊溜,用手上的泡麵碗換了對方的綠豆湯回來。

「好像沒什麼味道嘛?」

「我沒放糖。」

「過得跟七十歲的老頭似的。」

嫌棄似地把綠豆湯放在一邊,伸手把韓文清手上的泡麵給搶了回來。

韓文清也沒跟他多糾結,逕自把綠豆湯撈回來。

電視從晚飯後就開在那了,嘈嘈雜雜地播放著新聞,他們看得並不專心,時事也不知道聽進去多少。

就只是默默的坐在那,頂多就是吸麵喝湯的聲音。

 

『那麼,感謝各位的收看,我們下次再見。』

女主播說出這句話的同時葉修喝光了最後一口湯,吃飽喝足的他滿意地放下碗來。

韓文清皺了皺眉頭,並不贊同他一天到晚吃泡麵的習慣,但也沒多說什麼,就由著他去。

「哎,我說老韓。」

「又怎麼了。」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挺好的。」

「……是挺好的。


【END】 

大部分都是我今天晚上的菜單......(好意思

我姊切洋蔥不會哭,超強的(←

评论(2)
热度(21)
©人生大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